喃喃數則

3 三月, 2009

1. 感謝twitter上的推友Arkun和ROXYTOM推薦,npr的Leonard Cohen紐約Beacon Theatre演出實況,搏命推,這是淒冷雨夜的終極救贖。npr好料多到聽不完,動輒上癮,務必小心使用。


2. 上星期被找去總統府參加副總統主持的「文化創意產業圓桌論壇」,為流行音樂這個行業提意見(總統府開會果然很高級,中場休息還有圓山飯店提供的下午茶點心)。我整理了一下這幾年在新聞局、文化總會、縣市文化局等等單位開過的N次會議,從幾位行內 / 內行朋友那兒聽來的意見,寫成一份摘要式的「說帖」,交給了文化總會秘書長。有用沒用,一時難說。晚點得空,再貼給大家看。

3. Oasis據云因為12年前參加過「西藏自由」演唱會,被中國政府取消了演出許可(人家都已經賣很多票出去了說,我說貴國政府會不會太lag啦,要禁幹麼不一開始就駁回拉倒)。於是我們撿到便宜,聽說他們四月要來台灣開唱啦。請密切注意後續消息。(我買的最後一張Oasis專輯是(What’s The Story) Morning Glory? 實在太不忠誠,但演唱會還是值得一衝!)

4. 本週四(3/6)晚上八點,我會和家母在誠品信義店三樓mini forum一起聊聊「民歌播下的種子——綜觀台灣流行音樂30年」,這是《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》相關系列活動之一,三月份每個星期四都有小講座,另三場也精彩可期,陣容超強,詳見誠品的網頁

5. 本期《印刻文學生活誌》封面人物是李雙澤(或許是三十年來第一本以他作封面人物的台灣雜誌?),算是多年來最紮實的專題整理,值得典藏。早在1997年李雙澤逝世二十週年那會兒,我就想建議《新新聞》做個回顧專題,現在想想,當時沒做也好,如今許多事情多了一段時光沈澱,做起來或許可以更細膩、更平和一些。對李雙澤,我也有一些尚未理清的想法,時候到了,想清楚了再說吧。

6. 在錄音間和節目企製佳珍閒閒聊起,才驚覺今年是我做廣播二十週年。1989年考完大學聯考的暑假,我在中廣青春網藍傑主持的「回到未來」節目擔任固定來賓,每週講一小時的Beatles,自此除了當兵那兩年,我未曾離開過廣播,儘管它從來不是我的「正職」。自從2005年藍傑離世,心底始終壓著一篇文章,關於青春網時代的廣播回憶。既已二十年,或許終該是寫下來的時候了。

2 Responses to “喃喃數則”

  1. 湯姆 Says:

    晚餐後 特地晃過去書局翻這期"印刻"
    看到許多之前個人未曾見過的圖、文資料
    對李雙澤的有興趣的人
    這一期"印刻"應該勢必得購藏一本
    上月底 發行"敬!李雙澤:唱自己的歌"的野火樂集
    為輯中兩首分別由蘇婭、Lisa翻唱的"美麗島"與"少年中國"製作了MV
    或許此地也會有人感到興趣: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wildfire/article/19730157
    http://blog.yam.com/wildfire/article/19702793

  2. Arkun Says:

    NPR除了All Songs Considered,我也推薦David Dye, World Cafe ,,只是後者沒有live concert podcast的好康。
    http://www.npr.org/templates/rundowns/rundown.php?prgId=39&agg=1


發表留言